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家碧玉的博客

太阳给了我光明的眼睛,但我却用它寻找黑暗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俺,说啥好呢?傻丫头一个呗。说淑女吧,没那么闷,说才女吧,没那么刁,说美女吧,没那么骚,说剩女吧,又有点早。还是低调一点,叫个贤媛或佳丽吧,如果再自谦,就不实事求是了。

【转载】珍藏失眠妙方  

2017-06-05 17:01:2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云海《珍藏失眠妙方》

珍藏50个失眠妙方

 珍藏50个失眠妙方 - 云海 - m15863200829的博客
1、按摩穴位治失眠
 
按摩穴位进行催眠,可选出一组穴位:百会、太阳、风池、翳风、合谷、神门、内外关、足三里、三阴交、涌泉。按摩次数以大眠程度为准,失眠轻少按摩几次,失眠重多按摩几次。按摩后立即选一种舒适的睡姿,10分钟左右可入睡。如果仍不能入睡,可继续按摩一次即可入睡。
 
2、每天早上请喝一杯水
 
每天早晨漱洗后,喝一杯温开水。
 
3、上软下硬两个枕头睡眠好
 
枕头适于用两个,每对高度不超过8厘米,且以上软下硬为宜。上边的软枕便于调整位置,以达睡眠舒适。下边的硬枕主要用于支撑高度。使用这样的枕头,睡眠舒适,解除疲劳快.
 4、白酒泡灵芝可治失眠
 
原料白酒一斤,灵芝半两;灵芝用水洗净,放进白酒瓶内,盖封严;酒逐渐变成红颜色,一周就可饮用,每晚吃饭时或睡觉前根据自己的酒量,多则喝5钱左右,如果平时不喝酒的同志可少喝。经过一年多喝此酒,我的失眠症完全好了。
 
5、摩擦涌泉穴治失眠
 
采用自我摩擦位于脚心的涌泉穴,得到满意的效果,当你躺在被窝里难以入睡时,将一只脚的脚心放在另一只脚的大拇趾上,做来回摩擦的动作,直到脚心发热,再换另一只脚。这样交替进行,你的大脑注意力就集中在脚部,时间久了,人也累了,有了困意,就想入睡。如长期坚持,还能起到保健作用。珍藏50个失眠妙方 - 云海 - m15863200829的博客6、柏树叶装枕头可安眠
 
采集柏树枝一些,洗净晒干,把叶子捋下来装了一个枕头。柏叶枕在头下也有一股清香味,使人感到舒适,可收到镇静安眠效果。
 
7、鲜果皮能使你安眠
 
将鲜桔皮或梨皮、香蕉皮50-100克,放入一个不封口的小袋内。晚上睡前把它放在枕边。当你上床睡觉时,便闻到一股果皮散发的芳香,使你安然入睡。
 
8、红果核大枣治失眠
 
红果核洗净晾干,捣成碎未(可求助中药店)。每剂40克,加撕碎的大枣7个,放少许白糖,加水400克,用砂锅温火煎20分钟,倒出的汤汁可分3份服用。每晚睡觉前半小时温服,效果好,无副作用。 9、吃大蒜可治失眠
 
每天晚饭后或临睡前,吃两瓣大蒜,或把蒜切成小碎块用水冲服的。
 
10、吃荔枝干治失眠
 
荔枝干8个,每日早晚服用,可促睡眠。
 
11、花生叶煎水服可治失眠
 
将花生叶250克放到锅里水要没过它上火煎水开后微火再煎10分钟将煎得的水每天早晚各服一杯连服3月失眠症状就可治愈了。12、花生叶赤小豆煎汤治失眠
 
鲜花生叶15克和赤小豆30克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合煎然后调入蜂蜜2汤匙即成,睡前饮汤吃豆及叶。
 
13、五味子浸泡白酒治失眠
 
五味子50克,白酒500毫升,将五味子洗净,装入玻璃瓶中加酒浸泡,密封瓶口,每天振摇1次。浸泡半个月后,即可饮用。每天饮用2次,每次5毫升。主要治疗神经衰弱、失眠;头晕、心悸、健忘、烦躁等症。
 
14、桂圆肉浸泡白酒治失眠
 
桂圆肉250克,白酒(60度)400毫升。将桂圆肉切碎,装入瓷瓶中,放入白酒浸泡5—20天即可饮用。每次10毫升,每天2次。主要治疗神经衰弱、失眠、健忘、心悸等症。15、百合桂圆肉莲子佐餐治失眠
 
百合30克,桂圆肉40克,莲子50克,三者合用。加糖可佐餐,加油盐肉类可炒菜食用。主治失眠、易惊。
 
16、大米糯米百合煮粥治失眠
 
大米、糯米各50克,百合15克,加水适量,煮成稀粥加冰糖适量食用。每晚食用1一2碗,主治各种失眠。
 
17、桂圆肉大米鸡蛋同蒸食治失眠
 
桂圆肉10克,大米15克,鸡蛋1个,三者同时蒸熟食用。主治血虚失眠。珍藏50个失眠妙方 - 云海 - m15863200829的博客18、夜交藤枣仁枳实煎汁治失眠
 
夜交藤、枣仁、枳实各50克,加水500毫升。煎至200毫升,去渣取汁,加入白糖适量。睡前服用30毫升,对各种失眠有疗效。
 
19、酸枣仁粥治失眠
 
据《饮膳正要》,取酸枣仁末15克、粳米100克,先以粳米煮粥,临熟,下酸枣仁末再煮。空腹食用。具有宁心安神功效。适用于心悸、失眠、多梦、心烦。
 
20、秫米粥治失眠
 
据《内经》,取秫米30克、制半夏10克,先煎半夏去渣,入米煮作粥。空腹食用。具有和胃安眠功效。适用于食滞不化、胃中不适而引起失眠者。21、远志莲粉粥治失眠
 
据《良方》,取远志30克、莲子15克、粳米50克,先将远志泡去心皮与莲子均研为粉,再煮粳米粥,候熟入远志和莲子粉,再煮一二沸。随意食用。具有补中,益心志,聪耳明目功效。适用于健忘、怔忡、失眠等症。
 
22、小米粥治失眠
 
取小米50克,鸡蛋1个,先以小米煮粥,取汁,再打入鸡蛋,稍煮。临睡前以热水泡脚,并饮此粥,然后入睡。具有养心安神功效。用于心血不足、烦躁失眠。
 
23、小米枣仁粥治失眠
 
取小米100克、枣仁末15克、蜂蜜30克,小米煮粥,候熟,入枣仁末,搅匀。食用时,加蜂蜜,日服2次。具有补脾润燥,宁心安神功效。治纳食不香、夜寐不宁、大便干燥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